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环保局发布“禁噪令”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31 浏览次数:


    为确保2021年中高考考生有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区环保局发布“禁噪令”,加强中高考期间全区工业企业噪声污染控制和监督检查。


  一是组建四个环境执法中队对辖区内可能影响高考(6月7日至8日)、中考(6月25日至26日)的企业全面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并印发禁噪通知。二是督促相关企业在中高考期间,结合实际实施错时生产,开展厂界环境噪声监测,使用隔音、密封、吸音和内部布局调整等手段降噪,确保达标排放;督促企业避免频发、偶发高分贝噪声出现,杜绝因噪声污染影响考生。三是对全区特别是学校、居民区附近的工业企业开展不间断巡查,接受群众监督举报,保证考场、居民区及周边环境噪声达标,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工业企业,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为考生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