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司法局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31 浏览次数:


     5月28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湛河区司法局高阳路司法所邀请社区民警、街道综治办,在高阳路小学“六一”文艺演出现场,向广大师生、观看节目的家长宣传了《民法典》、毒品的危害及吸食毒品对家庭对社会带来的危害等法律知识,给孩子们送上了一份别样的节日礼物。


湛河区司法局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jpg


    活动中,高阳路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寓教于乐地向师生家长们讲解了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正确辨别是与非善与恶,如何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和交通安全意识、能力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向孩子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等与少年儿童密切相关的宣传教育手册。孩子们对于以法治宣传庆祝节日的形式感到既新奇又开心,纷纷举起小手报告:“老师,今后我们也是小小普法宣传员啦!”


    社区民警向同学们讲解了各种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外观、性状及如何识别等知识,告知吸贩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警示同学们一定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本次活动,共向学生、家长和老师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大大提高了广大少年儿童的法治意识和抵制不法侵害能力,为少年儿童的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使学生家长和在校老师受到了一次良好的法治洗礼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