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曹镇乡:“订单产业”托起农民致富梦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5 浏览次数: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又到一年麦收忙。曹镇乡 3.8万亩小麦已陆续收割,田间地头处处洋溢着丰收的景象。


  曹镇乡充分发挥土地连片、水资源充足的优势,发展连片规模化种植,积极引导农产品加工业与群众采取“订单种植、市场收购”相结合的农业经营发展模式,实现产销对接,用一张张订单,打通农产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


  煜农面粉厂作为农产品深加工龙头企业,充分发挥产业带动作用,在政府主导下积极与农户对接,建立起紧密的产业联结。与农户签订收储协议,为农户吃下“定心丸”。并全程提供技术指导,确保科学种植。配置优秀种苗,指导农户育种、耙田、施肥、浇水,实现农产品品质优越、增产增收。集中收购,粮食从“田间”直接到“车间”,实现产销一体化。


  曹镇乡利用近郊区位优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高效产业,全乡共建蔬菜温室大棚200多座,成立种植合作社19家,养殖合作社10家,苗木合作社10家,家庭农场1家,绿色食品1个,实现产业兴盛、农民增收,奏响乡村振兴进行曲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