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北渡街道采取措施得力顺利推进 “三夏”生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5 浏览次数:


  目前,“三夏”已经进入了关键时刻,为了切实打赢“三夏”安全生产攻坚战,北渡街道高度重视,措施得力,狠抓落实,确保“三夏”生产“零事故”。


  一是营造宣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宣传车、村广播、标语、通告等宣传媒介,广泛深入宣传有关法规制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在辖区形成了“要我防火”为“我要防火”的浓厚氛围。


  二是加大工作力度。街道9个村(社区)共成立23个禁烧防火指挥部,组建了巡逻队和督导组,负责辖区“三夏”工作的巡逻督导。各村(社区)成立以村(社区)干部和党员为主的“三夏帮扶队”,帮助贫困户、五保户、缺劳力户开展“三夏”期间的农业生产工作。


  三是关注天气变化。积极联系气象部门,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加强土壤墒情和农业气象监测,积极做好“三夏”期间农业气象情报、预报服务,有针对性地提出农业生产建议,方便群众抢收抢种。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