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高阳路街道办事处履职尽责筑牢“红色堤坝”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23 浏览次数:


进入汛期以来,为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救灾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阳路街道办事处结合实际,积极开展防汛减灾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职责分工。召开防汛抢险减灾专题工作会议,结合实际制定应急预案,组建应急抢险队伍、配足应急物资,为开展防汛抢险减灾工作提供可靠的组织保证。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利用微信群、各村广播等媒介及时推送天气提示,宣传普及防汛避险知识,组织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干部群众防汛抢险避灾意识,做到全民预防。


三是全面排查巡查,消除安全隐患。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重点路段(区域)进行巡逻排查,危险地段(区域)设置警示标志,针对河、沟、渠等险段以及各村危险房屋的隐患进行全面检查,及时疏通排水沟渠、积水点、转移人员,做到防患于未然。


  四是加强物资储备,强化应急值守。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应急物资储备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机关、各村(社区)确保汛期值班电话畅通,值班期间不得随意脱岗、离岗,及时发布汛情预警,确保汛情信息快速、准确传递。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