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当好“四员” 把好“四关”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13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卡点”就是战场。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闻令而行,听令而动,下沉“卡点”防控一线,当好“四员”,把好“四关”,为民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一是当好“守门员”,把好“出入关”。抽调45名党员干部轮流值守无主庭院,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做到凭“码”(健康码和通行卡)出入,扫码通行,重点关注黄码、红码人员,为社区居民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门”。二是当好“防疫员”,把好“消杀关”。组织工作人员对所包的无主庭院开展“两清一消”(清理垃圾、淤泥,消毒)行动,累计清理下水道20米,清理垃圾3吨,消毒面积500平方米,清洁了环境,切断了疫病传播途径。三是当好“宣传员’,把好“政策关”。采取在醒目位置张贴通知通告、向过往居民发放新冠肺炎防控明白卡和“小喇叭”循环广播等形式,对社区居民进行多方位多层次的宣传,重点宣传党的防疫政策、防疫措施、工作要求等内容,唤醒人们的防疫意识,取得社区居民的理解支持配合,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四是当好“服务员”,把好“应急处置关”。对出行不便的老人和居家隔离人员,指派志愿者“一包一”帮扶,通过精准服务,把疫情挡在卡点外,把温暖留在楼道庭院。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