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餐饮单位有序恢复堂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27 浏览次数:


8月25日起,餐饮单位恢复堂食经营。为做好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区市场监管局坚持防控与安全并重,积极引导餐饮单位科学防控、规范有序恢复堂食经营。


恢复堂食的公告发布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传达了堂食经营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广泛宣传餐饮业堂食的防控措施,并前往各家餐饮店,对经营户落实疫情防控情况、食品安全以及从业人员的持码上岗情况进行检查,引导餐饮单位规范有序恢复堂食经营,确保市民就餐安全。


执法人员深入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现场指导,要求提供堂食服务时,严格落实进店“扫码+戴口罩+测体温”健康管理模式。强化防控指导的同时还对餐饮单位的从业人员管理、食品进货查验、库存原料、经营场所消杀、食品加工操作、餐具清洁消毒等环节进行规范,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40人次,检查并指导餐饮经营单位170家次。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严格各餐饮单位负责人落实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