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开展中秋、国庆“双节”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18 浏览次数:


为切实保障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我区畜产品质量安全,严防重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重点:一是生猪屠宰场。主要检查生猪屠宰场“两项制度”(非洲猪瘟自检和官方兽医派驻制度)、生猪进场查验和生猪运输车辆备案等落实情况,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屠宰“注水”猪等违法行为。二是畜禽规模养殖场(户)。主要检查养殖过程中投入品使用、是否执行兽药休药期规定及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情况,严厉打击添加使用“瘦肉精”,出售病死畜禽等违法行为。三是畜禽交易市场(超市)。主要检查商户“两证两章”(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检疫合格印章,肉品品检验合格印章)持证销售情况,严厉打击销售“白条肉”、“注水肉”、“病害肉”等违法行为。

 

目前,已检查生猪屠宰场1家,畜禽养殖场户25家,畜禽交易市场5个,抽检样品36份,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