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对辖区幼儿园开展秋季安全大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1 浏览次数:


10月13日至15,湛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检察院,消防大队对辖区西苑、嘉禾、银座百合等38家幼儿园进行秋季食品和消防安全检查。


 联合检查组对幼儿园的食堂和后厨的餐具、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验收台账、食品出库记录、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加工制作过程、消毒记录等项目进行检查,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个别学校食堂制度不完善、卫生不规范的情况,执法人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检查同时,检查组与学校负责人、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交谈,详细了解食堂的准入标准、卫生级别及食品安全制度,要求学校及幼儿园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有效提高了幼儿园食堂负责人的食品安全意识,督促食堂进一步重视和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降低学校的食品安全风险。下一步,湛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断强化监管职能,加大对学校食堂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学校提高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