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退伍军人乡村振兴显身手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1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张旭长)10月19日上午,在湛河区曹镇乡邢铺村的一处苗圃内,该村党支部书记李二伟正指导村民进行花卉种植。这是李二伟自去年当选村党支部书记以来,通过多方考察,专门为乡亲们引进的致富项目。

 

现年44岁的李二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转业后,李二伟一直在外经商。去年8月,该村“两委”换届,李二伟高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

 

为了尽快带领乡亲们走上致富路,李二伟引进花卉、苗木等种植项目,村民只负责种植,所有产品由公司定点回收。

 

湛河区共有68个行政村,目前像李二伟这样一心扑在乡村振兴路上的退伍军人有120余名。他们在部队接受过严格的训练与教育,回到地方后,他们又以善管理、善工作、善于带领群众开拓创业致富路而闻名。

 

近年来,湛河区在进行基层村“两委”干部换届选举时,鼓励群众口碑好、能干事创业的退伍军人竞选村干部,让他们当群众致富的带头人,一大批退伍军人在群众的支持下脱颖而出。

 

为有效引导退伍军人服务地方发展,湛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湛河区民政局联合,定期对他们培训,鼓励他们退伍不褪色,充分发挥军人作风,树好军人形象,在村“两委”任好职、开好头,抓好基层工作,找准致富项目,带领乡亲们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退伍军人不怕吃苦、敢于担当,群众比较信服,各项工作开展起来也就得心应手。”湛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红叶说,“湛河区将进一步加强动员,争取让更多的退伍军人走上村干部岗位,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