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司法局人民调解持续提档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1 浏览次数:


一是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完善各级调解组织,落实专业人民调解员队伍,充实区人民调解员专家库,实现优秀人民调解专家资源共享。同时做好敏感节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2018年底,北渡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高丽帆被省司法厅聘为“全省人民调解专家”。二是依托“一村(社区)一警一法律顾问一司法总顾问”工作机制,开展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促和谐稳定 迎建党百年”专项活动,为人民群众化纠纷、解难事、办实事、真正将爱民实践承诺服务落到实处。三是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活动,以乡(街道)为单位,共举办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培训班9场次,培训人员达500人次,分别讲解人民调解工作的工作职责、工作规范、法律依据及技巧方法,邀请律师讲授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继承等方面以及反电信诈骗方面的法律知识。


截至目前,全区共调解民间纠纷924起,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