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轻工路街道以党建引领打造红色引擎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29 浏览次数:


一是搭建组织架构,织密组织体系。按照“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小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的五级组织架构要求,推动组织体系下沉延伸,切实做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实现党建引领下的“红色引擎”领跑机制。目前,五个社区已建立社区党委5个、划分网格72个,199名专兼职网格员已进驻管辖网格开展工作。    


二是构建三方联动,推动三治融合。以社区大党委为框架,扎实稳步逐月推进物业全覆盖、业委会全覆盖、红色物业建设。依托业委会和物业共管家园,整合区域内行政事业单位和非公经济组织参与共驻共建,实现社区自治运转;依托综治中心、矫正中心开展各项法治活动,做好社区普法宣传和矛盾化解,推动社区法治水平不断提升;发挥工青妇群团组织优势,组建多支志愿服务队伍,通过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共建幸福家园。通过社区大党委领导下的三方联动,全力打造社区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治理新格局。


  三是分类管理党员,激活红色细胞。对896名自管党员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建立人员信息台账,实行分类管理,以“岗位化”和“积分化”为抓手,调动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积极性,推动党员进入业委会、志愿队伍等各类组织开展工作,用红色思想的火点燃红色引擎,让党员成为社区治理中最具活力的“红色细胞”。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