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干部职工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29 浏览次数:


一是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各乡、街道、区直各部门开展多渠道、多形式无偿献血公益宣传,普及无偿献血安全无害科学知识,提高无偿献血知晓率。充分动员和组织18—55周岁健康适龄公民积极参加,特别是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引导带动身边同事、群众加入到献血队伍中,在全区营造“献血从我做起,我献血、我快乐”的良好氛围。二是统筹组织安排。召开全区无偿献血推进会,下发采集时间表,按照“就近方便”的原则科学设定集中献血采集点。协调安排市中心血站采血车2辆,分头到各乡、街道、区直单位巡回采集,为干部职工无偿献血提供便利。三是优化后勤保障服务。抽调20余名卫健部门人员,分派到各集中采集点,指导帮助献血人员填写登记表并发放小礼品。同时在集中采集点现场提供酸奶、面包等,及时为献血人员补充营养。


全区780余名干部职工、志愿者共集中无偿献血31万毫升,有效缓解了近期临床用血紧张局面。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