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冬季流浪乞讨救助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29 浏览次数:


为避免冬季低温、严寒恶劣天气对街头流浪乞讨人员的危害,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等街头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避免不安全事件的发生。区民政局认真履行职责,部署开展冬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一是完善巡查机制。指定专人专车,增加对车站、广场、街面、桥洞等地区的巡查次数,重点对夜间和降温等特殊时段加大巡查力度。二是与市救助站联系,做好主动救助。积极劝说、引导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到市救助站接受救助。对不愿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的人员,提供必要的食品、御寒物品和求助方式,严格防止出现流浪乞讨人员冻伤、冻亡事件。三是动员社会力量特别是青年志愿者、热心居民和社会组织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借助其面广、人多的优势,建立及时、快捷的流浪乞讨人员发现和参与救助机制。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