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加快老旧小区改造 已完成改造5134户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29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 (记者张亚丹)11月22日上午,记者在九里山街道光明社区兴州厂家属院看到,坑洼不平的道路已被修复,楼体院墙重新粉刷干净,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老旧小区面临房屋年久失修、配套设施缺损严重、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严重影响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城市品质提升。湛河区处于城乡接合部,老旧小区庭院数量多、底子差。

 

今年以来,湛河区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年计划完成老旧小区改造6488户,要求各街道、社区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坚持一院一策,重塑老旧小区活力,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为了让群众满意,该区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过程中,坚持广泛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组织人员深入社区,通过上门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居民的迫切需求,掌握第一手资料,集中力量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成后,进一步收集居民意见反馈,倾听居民对改造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居民满意度,根据居民反馈拟定下一步工作计划。今年以来,共收集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意见调查问卷1500余份、建议120条。

 

该区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老旧小区改造,通过政策解读、宣传引导,提高了群众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的热情,在引导社会参与、分担资金压力方面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该区注重落实资源统筹,将物业服务、社区服务、党建工作、养老设施等多项改造内容进行统筹规划,打造重点、亮点工程6个。在20个小区安装了健身器材,设置了4个文化广场,最大限度发挥老旧小区改造的综合成效,真正让居民得到实惠。

 

为确保项目工程顺利推进,该区严格把控,进一步明确办事流程,从发改立项、财政评审,到合同签订、项目审计等各个环节,坚决严格按照规章流程实施推进项目,督促各单位定期统一汇总工作进度上报,保证项目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同时,该区对老旧小区改造的全过程进行监督管理,切实做到铺开到面、细化到点,通过综合考评反映不同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进而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开展专项督促整改。今年以来,共发现问题60多个,开展专项督导8次,已全部整改到位。

 

目前,该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已完成改造户数5134户,涉及楼栋数122栋,面积45.3581万平方米;正在实施改造户数3006户,涉及楼栋数76栋,面积27.306万平方米。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