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姚孟街道:党建领航激活发展动能

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27 浏览次数:


“在姚孟街道办事处提供的跟踪服务保障下,我们园区超充站二期项目顺利破除了资金、规划、审批等方面的瓶颈并正式建成投运,这将有效提升园区充电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满足居民绿色出行的充电需求。”2023年3月22日,河南姚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浩说。


1.jpg


拼经济、抓发展,项目是“压舱石”和“硬支撑”。2022年以来,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姚孟街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湛河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 ,坚决树牢“盯着项目看、围着项目转、扭住项目干”的鲜明导向,从“三领三助”到“拼抓”行动,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持续发动组织、人才、资源向项目建设一线聚力,为推动辖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jpg


汇聚党建红流,壮大党建联合“朋友圈”。姚孟街道积极探索完善“联合党建”模式,与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泰顺达物流园、华润医药平顶山分公司等企业单位签订“联合党建”协议书,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由“单兵作战”向“抱团发力”发展。“联合体”建立“责任、服务、权益”三级驱动机制,针对企业不同发展阶段各类需求,发动职能单位向化解企业在征地拆迁、行政审批、资金周转、用工保障等方面的问题聚力,着力打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区域化党建格局。


此外,“联合党建”各成员单位与街道党组织订立“项目化+契约化”共建协议书10余份,如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5000余册图书捐赠、亿祥工贸有限公司捐款资助贫困学子等,以实际行动彰显共建成果。


完善服务体系,夯实项目建设“压舱石”。奋力冲刺抓项目,提升服务是保障。市、区党建引领“拼抓”行动动员部署后,姚孟街道闻令而动,牢牢抓住“七个引领”总抓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支部建在项目上,办事处、社区16名党员干部分包辖区35个企业和重点项目,完善企业反映问题受理、跟踪、经办、解决的闭环管理机制,实施“一对一”跟踪推进,“点对点”精准服务,确保项目真落地、投资真到位、效果真显现。对同类问题,统一协调、集中解决;对于个性问题,由班子集体研究,分包成员牵头落实,工作专班靠前推动。


强化招商引资,拓宽转型发展“高速路”。2023年以来,姚孟街道持续强化党建带队伍、促业务、优服务,紧紧抓住招商“牛鼻子”、牢牢扭住引资“生命线”。街道加强对辖区信息物流、绿色能源等新兴业态的走访研判、分类指导,依托交通区位优势,不断强化“以商引商、以企引企、亲情招商”机制,围绕“补链、延链、强链”做文章,着力打造智慧多元的物流仓储服务中心和绿色环保的新能源产业集聚中心。目前,投资近4.2亿元、占地1.3万平方米的姚电公司储能示范项目已正式开工建设,实现了招商引资“开门红”。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抓牢‘七个引领’总抓手,凝心聚力强服务、优环境、聚人才,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更实举措,推动更多的项目在辖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湛河区委常委、姚孟街道党工委书记贾琦说。(平报融媒记者 孙聪利 通讯员 武湘)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