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推进校园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30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记者孙聪 通讯员李向平“今天菜品原材料配送有没有索票索证,有没有验收质量和数量”近日,区纪委监委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一行来到曹镇中学食堂检查,询问管理人员相关情况,并查看菜谱、进货单、进出库、留样等原始单据是否相符


如何保证孩吃得好这是家长关注的大事,也是全社会关心的问题。近年来,该区不断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由校长、师生及员工代表组成的学校膳食委员会参与校内食堂日常监督,建立学生食堂成本调查和定期公开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努力让孩“吃好喝好”,让家长安心放心。


“虽然学校做了大量工作,成效也不错,但是信任不能代替监督。食品安全关乎孩们的健康成长,来不得丝毫马虎,必须用的视角去发现杜绝可能存在的问题。”区纪委监委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田松坡说,今年新学期开学以来,他们联合区教体局、区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成立督查组,聚焦食堂物资采购、饭菜同质不同价、食堂资金结余清退等方面,通过实地考察、查阅资料、陪餐试吃、走访了解等多种形式,对全区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堂进行嵌入式监督,开展专项整治。


目前,该区所有中小学及幼儿园严格落实食品采购管理制度、校长陪餐制度、集中用餐信息公开制度,校内食堂均已实现“明厨亮灶”,家长打开手机就可以看到学校食堂的菜品从洗切到出餐的全过程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