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曹镇乡多措并举保春灌

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30 浏览次数:


曹镇乡把春耕保水工作作为当前农业工作的重点,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抓好春耕春灌。


一是多方联动,确保灌溉用水。乡主要领导靠前作战主动协调白龟山水库管理局负责人,沟通放水事项,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领导包村、业务干部包片动态管理机制。此次放水共计5天,约302.5万立方。


二是排除隐患,夯实春灌基础。组织执法大队、沿线村干部、巡河员、管理员等多方力量,已开展为时5天的分人分时分段24小时值班值守,对河道、主要干、支渠进行全面排查,封堵暗漏,确保输水畅通、现有水利设施正常发挥效益。截至目前,排查问题16处,维修闸门12个,渠道930米。


三是完善机制,拧紧节水“龙头”。建立和完善春灌用水规章制度及方案,采取“自上而下”的顺序组织灌溉工作,明确灌渠农业供水时间、水量,细化了农业水量分配方案和用水制度,做到科学用水、节约用水、计划用水,做到藏粮于水、藏水于技,发展高效节水农业,确保圆满完成全乡2023年春灌任务。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