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荆山街道严把森林防火关筑牢清明防火墙

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30 浏览次数:


清明将至,荆山街道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严把森林“防火关”,筑牢清明期间“防火墙”。


一是筑牢巡查责任防线。以林长制为抓手,办事处、村级林长切实履行森林防火监督管理责任,周密安排部署巡林工作,由林长带头巡查,网格护林员开展全天候、全覆盖巡山巡林,对于河山陵园周边等重点区域,结合实际延长巡林时间、增加巡护频次,对焚香烧纸、踏青生火等野外违规用火行为进行教育劝阻,真正做到“巡到位、查到位”。


二是筑牢智能监测防线。充分运用蓝天卫士智能预警探测系统实现实时监控、高效管控。依靠监控摄像头对辖区全方位、全天候的监控,实现火点情况迅速发现报告,并根据系统提供的火点经纬度、地图准确找到火点位置,便于应急值班人员即时收到报告并快速到达现场实施处置。


三是筑牢群众宣教防线。全方位、大声势、高密度地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积极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利用宣传车和大喇叭在山林、居民区宣传森林防火政策法规,与消防、农业中心、教育等部门协调配合,共同推进森林防火宣传进校园、进家庭,组织群众学习预防森林火灾基本知识,掌握扑救森林火灾基本常识和能力。


本月以来,累计开展森林防火巡查84次,排查整改问题12处,教育劝阻违规用火55人,开展集中防火宣传5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在进山口、陵园周边等重点区域挂设森林防火宣传横幅20余条。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