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关键词
主题分类 北渡街道办事处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北渡街道办事处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26 浏览次数:

北渡街道职能信息

工作职责:

    (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负责辖区内的地区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

    (二)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组织以提高市民素质为目的的活动,树立文明新风。

    (三)负责辖区内的城市建设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环境保护、市政、房地产等监督、管理、服务工作。

    (四)负责辖区内的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依照有关规定做好出租屋和外来暂住人员的管理工作。

    (五)负责社区(村)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社区(村)服务工作,大力兴办福利事业发动和组织社区(村)成员开展各类公益活动;负责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等工作。

    (六)负责发展街道经济,为街道经济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各种服务,以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街道经济发展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七)负责计划生育、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管理、初级卫生保健、民兵、兵役、侨务等工作;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

    (八)指导和帮助居(村)民委员会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居(村)委会的群众自治组织作用。

    (九)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防灾和抢险工作。

    (十)向区委、区政府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群众来信来访事项。

    (十一)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领导姓名/职务:

 

党工委书记

甘群英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陶广旗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谢冰洋

党工委委员组宣统委员

于国权

党工委委员

刘春侠

办事处副主任

孙瑞芳

办事处副主任

 

内设机构:

    平顶山市湛河区北渡街道办事处下列内设机构:

   (一)党政办公室。协助街道领导处理日常事务,搞好综合性会议会务准备及服务工作;负责本街道各内设部门、下属单位、居(村)民委员会工作的综合协调;负责文秘、档案、人事、财务、统计、信息、信访、保卫、保密、行政事务和后勤保障等;组织草拟综合性报告,审核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名义发布的政策性文件;协助做好街道党工委的组织、宣传、纪检、统战、武装和工、青、妇等群团工作。组织制定和监督实施街道机关内部各项规章制度。

    (二)经济工作办公室。组织、协调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的政策制定、宣传、奖励工作,确保招商引资工作的顺利进行、税源持续稳定增加;协助经营者办理在本区的经营注册于税务登记;积极主动地为投资者服务,与企业做好沟通联系,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动态,对有困难的企业做好帮扶工作;做好辖区零散税源的征缴、协税护税、以及各项税收的统计工作;做好经济办公室的日常工作,以及与经济相关、利于辖区经济发展的其他工作。

    (三)社会工作办公室。负责辖区内社会事务日常工作;负责居(村)民委员会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内的民政工作,做好拥军优属、优抚和社会经济、社会福利、最低生活保障、残疾人服务工作;负责做好“双拥”、“共建”工作;深入居(村)民区,了解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映情况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防汛、抢险、救灾等组织领导工作。

    (四)社区服务中心。负责承担社区(村)文化、医疗等公益事业服务和知道各社区(村)服务站等职责。

    (五)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负责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宣传计生政策,育龄妇女健康保健等职责。

    (六)劳动保障事务所。负责再就业优惠证核发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办理小额担保贷款相关手续,开发公益性岗位,劳动力技能培训,就业服务,劳动保障统计调查等职责。

工作时间:

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冬春)

                             3:00-6:00(夏秋)

联系电话:

0375-2066799

办公地址:

平顶山市湛河区水库路2号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