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关键词
主题分类 河滨街道办事处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河滨街道办事处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18 浏览次数:

河滨街道职能信息

工作职责:

    (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

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市委、区委的决议,及时向区委报告辖区有关情况、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街道党工委自身建设和以党支部为核心的基层党组织建设,统筹推进区域化党建和社区党建工作。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做好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

(三)按照管理权限,对街道机关及所属单位干部进行教育培训、选拔、考核和监督,对全区政府职能部门派出机构相关工作人员的任免、调动、奖惩提出意见,对社区工作者队伍进行教育、管理。

(四)负责思想政治、意识形态、精神文明、统一战线

工作(民族、宗教和台务侨务工作)和武装工作。

(五)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和区委、区政府的决

定、命令,依法管理基层公共事务、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

工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发展街道经济,为街道经

济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各种服务,以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街道经济发展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六)负责做好辖区城市管理、公共服务和生态环境保护等综合管理工作。协调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和环境秩序、综合治理工作,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七)负责辖区内的稳定维护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受理群众来信来访、人民调解和治安保卫工作

    (八)组织开展公共服务,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卫生健康、教育、科技、文化、住房保障、便民服务政策,维护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残疾人等合法权益。

(九)负责监督检查辖区内的安全生产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火、防震、防灾和抢险等应急管理工作。

(十)参与制定并组织实施社区建设规划和公共服务设施规划,组织辖区单位、居民和志愿者队伍为社区发展服务。

(十一)负责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指导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指导、监督社区业主委员会。推进居民自治,及时处理并向上级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推动形成社区共治合力。

(十二)积极参与辖区设施规划编制建设和验收工作,做好辖区范围内重大事项和重大决策的建议工作。

(十三)协同各职能部门做好派出机构的管理工作,加强派驻机构的综合执法的指挥调度。

(十四)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领导姓名/职务:

毛泓森

党工委书记

李现坤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朱晓兵

党工委副书记(挂职)

郭伟涛

二级主任科员

张高辉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葛春兰

党工委委员组宣统委员

杨素辉

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韩海洲

办事处副主任

张鹏旭

办事处副主任

 

内设机构:

    平顶山市湛河区河滨街道办事处下列内设机构: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政策法规室)。负责制定街道各项规章制度,检查督促上级方针、政策、目标管理和各种规章、规定的落实执行情况。负责文电调研、会务接待、机要保密、档案史志、政务公开等工作;具体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组织、人事、机构编制、武装、综治、司法、信访、老干部和群团工作;负责街道机关的行政事务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两代表一委员联络办公室)。负责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统筹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负责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负责宣传、统战等方面工作;负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代表的联络工作。

(三)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拟定街道的经济发展工作计划;负责对辖区内各种经济组织进行协调、指导,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做好辖区集体资产和集体经济的监督、管理和审计工作;负责辖区财政税收及与经济相关、利于辖区经济发展的其他工作。

(四)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负责辖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监督检查;负责防汛抗旱、减灾救济、群体性突发事件等应急管理工作;负责落实、督促和检查紧急救援、避险、避灾、自救、互救等应急常识与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及演练工作;配合生态环境职能部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统筹组织协调指挥辖区内派驻和基层执法力量实行联合执法,牵头建立综合行政执法平台及网格化执法管理模式等工作;代表政府履行明确赋予或授权的行政执法职责等。

(五)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社区(村)居民委员会建设;做好拥军优属、优抚和社会救济、社会福利、最低生活

保障、残疾人服务工作;负责做好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工作;承担再就业优惠证核发管理基础性工作,办理小额贷款相关手续,劳动保障统计调查等职责。

(六)社区(村)建设办公室(乡村振兴办公室)。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负责(村)居建设、环境卫生整治、辖区卫生防疫、健康等工作。

 

工作时间:

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冬春)

                             3:00-6:00(夏秋)

联系电话:

0375-7092678

办公地址:

平顶山市黄河路西段平煤疗养院向北200米路西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