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关键词
主题分类 马庄街道办事处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马庄街道办事处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25 浏览次数:

马庄街道职能信息

 

工作职责:  

(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负责辖区内的地区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

    (二)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组织以提高市民素质为目的的活动,树立文明新风。

    (三)负责辖区内的城市建设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环境保护、市政、房地产等监督、管理、服务工作。

    (四)负责辖区内的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依照有关规定做好出租屋和外来暂住人员的管理工作。

    (五)负责社区(村)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社区(村)服务工作,大力兴办福利事业发动和组织社区(村)成员开展各类公益活动;负责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等工作。

    (六)负责发展街道经济,为街道经济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各种服务,以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街道经济发展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七)负责计划生育、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管理、初级卫生保健、民兵、兵役、侨务等工作;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

    (八)指导和帮助居(村)民委员会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居(村)委会的群众自治组织作用。

    (九)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防灾和抢险工作。

    (十)向区委、区政府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群众来信来访事项。

    (十一)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领导姓名/职务:

刘素芳

工委书记

  

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李亚娟

二级主任科员

滕芳芳

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王志军

工委委员

王延

办事处副主任

左宇新

办事处副主任

 

内设机构:

平顶山市湛河区马庄街道办事处内设下列机构: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政策法规室)。负责制定街道各项规章制度,检查督促上级方针、政策、目标管理和各种规章、规定的落实执行情况。负责文电调研、会务接待、机要保密、档案史志、政务公开等工作;具体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组织、人事、机构编制、武装、综治、司法、信访、老干部和群团工作;负责街道机关的行政事务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两代表一委员联络办公室)。负责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统筹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负责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负责宣传、统战等方面工作;负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代表的联络工作。

(三)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拟定街道的经济发展工作计划;负责对辖区内各种经济组织进行协调、指导,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做好辖区集体资产和集体经济的监督、管理和审计工作;负责辖区财政税收及与经济相关、利于辖区经济发展的其他工作。

(四)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办公室。负责辖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监督检查;负责防汛抗旱、减灾救济、群体性突发事件等应急管理工作;负责落实、督促和检查紧急救援、避险、避灾、自救、互救等应急常识与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及演练工作;配合生态环境职能部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五)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社区(村)居民委员会建设;做好拥军优属、优抚和社会救济、社会福利、最低生活保障、残疾人服务工作;负责做好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工作;承担再就业优惠证核发管理基础性工作,办理小额贷款相关手续,劳动保障统计调查等职责。

(六)社区(村)建设办公室(乡村振兴办公室)。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负责(村)居建设、环境卫生整治、辖区卫生防疫、健康等工作。

(七)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负责统筹组织协调指挥辖区内派驻和基层执法力量实行联合执法,牵头建立综合行政执法平台及网格化执法管理模式等工作;代表政府履行明确赋予或授权的行政执法职责等。

 

工作时间:

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冬春)

3:00-6:00(夏秋)   

联系电话:0375-6157966

办公地址:平顶山市湛河区黄河路花畔里6号楼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