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关键词
主题分类 区政府办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政府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25 浏览次数:

工作职责:

(一)围绕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区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负责或参与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重大调研活动的前期准备和调研。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及政府重要会议的文件。

(二)协调指导曹镇乡、各街道办事处和区政府各部门对区政府决定事项及区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批示指示的贯彻落实,并及时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三)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公文。

(四)负责区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五)负责对区政府各部门和各乡(办)请示区政府的事项进行审核,提出拟办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六)负责区政府及其办公室公文收发、运转、印制工作,指导全区政府系统的文秘工作。

(七)负责全区政务信息采编、分析和上报,指导协调全区政府系统信息工作。编写《区政府大事记》。

(八)负责区政府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政务服务、政策解读、舆情应对等工作,指导监督全区政务公开及政务服务工作。

(九)负责协调、督促“放管服”工作,对区政府部门进行目标考核。

(十)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指导各乡(办)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落实区政府领导同志指示;负责市长热线工作,指导、监督市长热线网络的规划和建设工作。

(十一)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由区政府直接处理的重要问题、突发事件。

(十二)承接申请区政府裁决的行政复议案件,指导、监督全区的行政应诉工作;受区政府委托,代理区政府行政诉讼和民事诉讼;承办区政府决定受理的行政赔偿案件;负责区政府涉及法律的重大决策和重要事务的合法性审查。

(十)领导指导所属事业单位相关工作。

(十四)负责机关的行政事务,为区政府领导同志服务。负责政府系统上下沟通协调对接。

(十五)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主要负责人:李飞

工作时间:

工作日: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冬春)

3:00-6:00(夏秋)

 

联系电话:0375-8981169

 办公地址:平顶山市光明路中段163号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