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关键词
主题分类 区住建局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25 浏览次数:

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全市住房保障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政策并执行实施;参与组织实施住房保障工作规划和建设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对本辖区内各类棚户区改造工作落实实施;负责本辖区住房保障申报分配工作及信息统计信息化工作;协助上级部门推进全市住房改革和住房发展工作。

(二)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和廉政建设有关规定。

(三)负责全区建筑、开发企业资质初审;房地产和建筑企业统计与施工安全管理;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全市历史文化名城(乡、村)的保护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对辖区内建筑工地施工扬尘防治进行监管,对建筑工程许可进行监管。

(四)负责落实市政设施建设制定与实施,并做好市政公用设施和绿化建设管理工作;指导城市修补和生态修复。根据市、区职责分工,组织实施市政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维修改造;依法依规对全区物业管理活动进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全区房屋安全应急工作。

(五)负责落实全市村镇建设政策和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区农村住房建设工作、建设管理工作、乡村人居环境改善、各类乡村建设试点工作。

(六)负责贯彻落实和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市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执行建筑行业科技发展、建筑节能工作,组织实施重点项目的成果推广。

(七)负责编制本行政区域房屋征收年度计划。组织对征收补偿方案进行论证报审;组织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拟定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依法委托和指导房屋征收单位承担房屋征收与补偿的具体工作,实施的房屋征收与补偿行为进行监督;负责相关部门办理房屋征收范围内的新建、扩建、改建房屋和改变房屋用途等相关建设手续过程中的审核,对房屋征收补偿数据信息统计和档案资料归档管理。

(八)贯彻执行人民防空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拟订全区人民防空事业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城市防空袭预案。负责人防工程建设与维护管理、审批城市建筑地下空间和开发利用,依法委托查处工程建设中的违法行为;组织指导开展人民防空指挥工作,制定城市人口、战略资源和掩蔽计划,组织指导疏散基地、疏散地域建设;负责人民防空经费和资产管理,依法委托征收人民防空易地建设费。

(九)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领导职务/姓名:

 

 

党组书记、局长

苑天增

党组成员、副局长

彭克超

党组成员、主任科员

李冠伟

党组成员、副局长、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

王团辉

党组成员、副局长

高星辉

区人防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何国昌

区房屋征收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吕亚宾

主任科员

杨延旭

区人民防空事务服务中心二级主任科员

魏军政

副科级

常卫东

四级主任科员

陈伟立

工作时间

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冬春)

3:00-6:00(夏秋)

办公地址:平顶山市湛河区和顺路中段

联系电话: 0375-4976808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