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关键词
主题分类 区政府工作报告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政府工作报告(2008年3月)

来源: 发布时间: 2008-03-19 浏览次数:

政 府 工 作 报 告

——200833在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

    丁林平

[SITESERVER_PAGE]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2007年工作回顾

2007年是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带领全区人民,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圆满完成了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6.43亿元,增长18%,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11亿元,增长5.5%;第二产业增加值19.83亿元,增长19.5%;第三产业增加值4.49亿元,增长17.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3.23亿元,增长39.2%;财政收入22666万元,增长25.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529元,增长21%;农民人均纯收入5271元,增长19.3%。实现了全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事业的全面进步。

[SITESERVER_PAGE]

农村经济得到新发展。继续推进了农业结构调整,粮经比例达到4852,奶牛饲养区和集约化规模养殖场达到10个,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发展到10个。组织实施了农田水利、林业生态、乡村道路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新建农村公路81公里,所有行政村实现了村村通水泥路,30%的行政村实现了“户户连”。制定了新农村建设五年规划,示范村建设取得成效,新农村建设正在全面铺开。大力开展劳务输出,全年转移农村劳动力9535人。实现农业总产值3.75亿元,增长5.5%

工业经济实现新增长。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实现总产值41.48亿元,增长32.3%;完成工业增加值13.66亿元,增长24.9%;实现利税5.8亿元,增长83.5%;实现利润3.45亿元,增长122.4%;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达到286%。坚持运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进一步促进了工业经济转型增效。全区从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的企业发展到25家,其中,中德合资博列麦气囊丝、神马赛尔丝被列入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产品。落实了节能减排的各项措施,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下降了4.8%。企业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企业改制顺利推进,完成了水泥厂与煤机厂的项目联建,第一建材厂破产重组基本完成。

[SITESERVER_PAGE]

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全年新建续建项目68个,投资总额16亿元,其中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42个,总投资15.1亿元,已完成投资9亿元。中德合资博列麦气囊丝一期、神马赛尔丝一期、盛美科技、中创机械公司、九头崖啤酒厂扩建等相继建成投产。

非公有制经济和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实现营业收入63.24亿元,增长39.6%,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达到7476家,非公有制经济占全区经济比重持续提高;消费市场持续活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82亿元,增长19%。在全区开展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全区共引进区外资金项目42个,计划总投资11亿元,到位资金7.2亿元。

[SITESERVER_PAGE]

财税工作开创新局面。积极组织财税部门强化税收征管,开展了多项财税秩序专项治理活动,努力做到应收尽收,财政收入再创历史新高,完成财政收入22666万元,增长25.2%,为改善民生和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财力支撑。

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有了新提高。充分发挥城建环卫、监察两支队伍的作用,对辖区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进行有效治理,使辖区市容面貌得到明显改观;我区承建的园林城市和卫生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全部开工,圆满完成了创建林业生态县(区)的工作任务。完成了高阳路三期、开源路南延、东风路等市政重点工程的拆迁补偿安置工作,确保了工程如期完工。平煤集团棚户区改造、湛河四期治理等工程所涉附属物清点已经完成,拆迁工作正在进行。城中村改造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锦绣花园一期后续工程及北渡村、李乡宦村改造安置楼房工程主体基本完工,叶刘、岳庄、柏楼村改造已开始实施,牛庄、马庄、西铁炉等村的开发改造逐步铺开。

各项社会事业繁荣进步。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活动,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逐步提高,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8%。着力打造文化产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进社区、进农村活动,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SITESERVER_PAGE]

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全面落实城乡“两免一补”政策,全部免除了农村中小学学杂费。认真组织了“两基”迎国检工作,“两基”水平进一步提高。企业学校移交工作顺利推进。进一步加大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农村教育薄弱环节得到改善。

全面实施了城乡新型合作医疗制度,近13万城乡群众参加了新型合作医疗。完成了卫生系统体制改革。区医院改革工作进一步推进,北渡镇卫生院已竣工并投入使用。

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全年共发放城市低保金765.38万元,农村低保金124.12万元,企业和机关离退休职工养老保险金及时发放。加大财政投入,组织开展了扶贫济困活动,受灾和困难群众生活得到妥善安排。

就业再就业工作成效显著。全区城镇新增就业岗位15600个,安置下岗失业人员5320人,安置“4050”人员1700人,再就业扶持政策得到全面落实。

[SITESERVER_PAGE]

社区建设再上新台阶。开展了社区建设百日会战,筹资520万元,新建、改扩建社区28个,社区办公和服务用房面积超过市定标准,全部具备“六室四站两栏一家一校两场所”功能,达到了规划、风格、标识、外部设计“四统一”,社区综合服务功能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计划生育工作各项指标圆满完成。人口出生率控制在10.5‰以内,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以内,在省市计生委组织的考核中,成绩名列前茅。

安全生产不断加强。以安全生产攻坚年、落实年为主线,强化煤矿安全重点,采取有效措施,继续实行领导包矿、监管小组驻矿、严防死守等责任制,加大了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力度,果断关闭了两座采矿许可证到期煤矿,亿元国内生产总值死亡率、煤炭百万吨死亡率、万人死亡率均为0,继续保持了全市的先进位次。

基层信访排查网络更加完善,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实行了县级干部信访接待日、分包信访案件、解决信访积案制度,妥善解决了一批不安定因素和突出问题。健全了信访机构,增加了工作人员,改善了工作条件,信访工作继续保持了省市先进位次。

[SITESERVER_PAGE]

平安建设扎实推进,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积极开展命案攻坚、打黑除恶及打击“两抢一盗”专项活动,投资200余万元的城区电视监控网络基本建成,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不断增强。

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明显。依法取缔了土法熬制沥青群,对非法采沙和水库网箱养鱼、餐饮摊点等进行集中强制取缔。建立了严格的禁烧包村及奖惩机制,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辖区大气质量进一步好转。

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得到加强。广泛深入地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全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区政府及其各部门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所有议案、提案均在规定的时限内办理完毕。进一步加强与各社会团体的联系,决策水平明显提高。深入推进依法治区,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增强。在政府系统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了“讲正气、树新风”活动,切实转变了政府工作作风。积极创建“三型”政府,认真搞好行风评议及纠风治乱工作,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向全区人民承诺的十件实事已全部办结,进一步树立了诚信为民的良好形象。

统计、审计、监察、人防、物价、民兵预备役、移民、史志、档案、机关服务、残疾人、民族宗教、外事侨务等项工作,也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SITESERVER_PAGE]

各位代表!过去的一年,我区继续保持了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社会事业的全面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区人大、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区人民不畏困难、共同奋斗的结果。借此机会,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在座的各位代表和各位委员,向全区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各级干部和驻区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向关心、支持湛河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群众团体,向离退休老同志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不少的困难和问题:经济结构、产业结构不够合理,调整优化的任务还很艰巨;农业产业化水平不高,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较弱;新农村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建设任务很重;财政收入压力较大,收支矛盾突出,财政工作任务仍很艰巨;群众关心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有的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等。对此,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着力加以解决。

200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SITESERVER_PAGE]

200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继续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对于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我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发展意识,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努力实现全区经济的较快增长和社会事业的全面进步。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区委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强区富民主题,坚持实施工业带动、开放带动战略,进一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以工业化带动城市化和农业现代化,全面促进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在建设富裕湛河、文明湛河、平安湛河、和谐湛河上迈出新步伐。

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区生产总值增长12%,财政收入增长1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以内。万元GDP能耗降低5.42%;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SITESERVER_PAGE]

2008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一、强化项目建设,提升工业经济运行质量

切实搞好项目建设。继续坚持“工业兴区、项目强区”和“抓工业首先抓项目”的指导思想,全力抓好项目建设,促进区域工业规模扩大、总量提升、效益提高。今年全区初步安排新建、续建投资规模在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20个以上,总投资  16亿元以上。要突出抓好中德合资博列麦气囊丝二期、神马赛尔丝二期、鹰兴轴承公司迁建、锦绣花园二期、桃花园小区等一批新建、续建项目建设,加大跟踪问效力度,促其尽快建成。对第一建材厂与煤机厂联建、中房公司与柏楼村联合的城中村改造等新上项目要加强协调和服务,力争早日开工建设。西苑综合市场改造、马庄城中村改造等投资在亿元以上的大型在谈项目要尽快签约。完善基础配套设施,进一步规范原有工业园区,尽快实施以神马集团为主的高科技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的规划和建设,不断提升项目建设的规模和水平。进一步落实项目建设责任制,继续实行县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挂牌督办和月调度、季检查、半年总结等行之有效的制度办法,充分调动全区上下大上项目的积极性。

[SITESERVER_PAGE]

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节。把创新作为转变工业发展方式的中心环节,扎实推进技术创新和机制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大力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名优产品,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争取今年再有12家企业跨入全省高成长性企业行列。加强对企业的服务、指导和协调,及时解决经济运行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切实搞好煤炭、电力、运输等方面的协调,为工业经济的平稳运行提供可靠保证。

推进企业改革和节能减排工作。加快第一建材厂改制进度,争取8月底前完成破产重组工作;已完成改制的企业,要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加强管理,规范运作,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大力推进以节能减排为主要目标的技术改造,降低企业对资源的消耗水平,减少工业污染物排放,努力形成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的产业结构和发展方式。

二、繁荣农村经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SITESERVER_PAGE]

发展现代农业,全面提高农村经济水平。按照“服务城市、致富农民”、“主导产业提升、特色产业突破”的方针,继续推进两大主导产业,实现品种特色化、种养基地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在主导产业方面,要进一步巩固扩大新南环路、平桐路沿线村庄的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稳步发展奶牛、生猪、禽蛋养殖业,重点扶持一批专业村、专业户及养殖小区。加强种植技术服务指导,完善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在特色产业方面,重点发展观光休闲农业、花卉苗木、鲜果经济林等特种种植业和特种养殖业,大力发展劳务经济,不断拓宽农民致富渠道。积极构建新型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和基层农技推广体系,重点培育发展农产品龙头加工企业,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继续抓好无公害农产品的生产和基地监管工作,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落实支农惠农政策,加快发展农村各项事业。积极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加大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力度。充分发挥和提高各级支农资金的使用效益,把种粮、农机和综合直补落实到位。坚持以规划为龙头,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为重点,大力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创建林业生态县(区)的工作力度,拓宽投资渠道,加大投入,完成绿化造林任务。稳步推进新农村建设,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入手,因地制宜,搞好规划,分类指导,增加并整合支农资金,加快农村饮水、道路、电力、沼气、文化、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改善环境卫生状况和村容村貌,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三、优化发展环境,加快发展第三产业和非公有制经济

[SITESERVER_PAGE]

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抓住城市重心南移和城中村改造的有利时机,突出房地产开发、商贸物流、交通运输、社区服务四个重点,不断拓宽第三产业发展领域,努力提高第三产业发展规模、层次和占经济总量的比重。围绕城中村改造,搞好配套市场的规划论证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健全服务业网络体系,带动建成村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依托铁路、公路交通便利和火车站周边市场聚集的优势,大力发展仓储、物流和交通运输业。加强引导,加快社区卫生、家政服务、物业管理等社区服务业发展。

强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继续把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作为振兴我区经济的主要增长点,认真完善、落实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优惠政策,放宽市场准入政策,不断扩大非公有制企业投资领域。积极引导发展潜力大、辐射带动能力强、外向度高的非公有制龙头企业膨胀规模,努力培植一批综合实力较强的非公有制企业集团。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导企业自主招商;重点依托市内、辖区大企业,联合发展上项目。加大对重大招商项目的跟踪问效和协调力度,提高招商引资效果。

着力优化发展环境。结合工业园区建设和城中村开发,完善配套水、电、路、讯、气、暖、排污等基础设施,努力提高区域经济对招商引资项目的承载力和吸引力。继续实行区领导分包项目、单位联系企业制度,严肃查处“四乱”及各种干扰企业发展的行为,坚决打击地痞地霸、强买强卖、无理阻挠施工等违法犯罪行为;实行“一站式”服务制度,推行投资环境评议制度,打造手续简、收费低、服务优、办事快的一流发展环境。

[SITESERVER_PAGE]

四、以双创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

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按照市委、市政府双创总体部署,圆满完成市下达的31处游园、13处公厕和4座垃圾中转站的建设任务,尽快改变我区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的局面。全面做好高阳路三期及开源路南延工程群众安置、平煤集团棚户区改造、湛河四期治理等重点市政工程的拆迁协调工作,确保工程顺利施工。继续推进背街小巷建设,积极筹措资金,对辖区剩余背街小巷进行改造,逐步提升我区城市水平。

加大城市管理力度。加强环卫、监察城管队伍建设,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形成区、街道、社区三级合理分工的城市管理体系。继续采取县级领导包路段和定期公示制度,全力整治市容环境卫生。搞好“五小”治理,着力解决占道经营、垃圾围城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辖区群众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坚定不移地推进城中村开发改造。把城中村开发改造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增加第三产业比重、扩大财政收入的突破口抓紧抓好,列入开发改造的村庄要力争全部启动。锦绣花园一期后续工程今年要全部完工,二期工程拆迁工作要全面完成并开工建设,争取两年内完成;惠泽园、彩虹小区等已开工项目要加快推进、早见成效;加快牛庄、柏楼、西铁炉、马庄4个村的改造步伐,确保今年有新的突破;高阳路沿线的其它村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好规划,推进高阳路沿线景观带工程建设,使城区面貌实现大的改观。

[SITESERVER_PAGE]

五、积极扩大财源,努力增加财政收入

一是切实抓好财源建设。在巩固骨干主体税源的同时,努力培育和挖掘新的财税增长点,不断增加财政收入。二是进一步提高财税征管水平。加大房地产、小煤矿、建筑领域税收专项整顿力度,堵塞跑、冒、滴、漏现象,确保全区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三是不断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控制一般性开支。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法定支出、保民生、保重点、保稳定”的要求,增加干部职工工资津贴、重点工作、社会民生及农业、科技、教育、计生等社会公益事业的投入。四是继续深化财政制度改革。完善部门预算,增加预算支出的透明度;扩大政府采购范围和规模,严格实施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完善“收支两条线”的相关措施,建立良好的财经秩序。

六、切实改善民生,加快推进社会建设

(一)认真做好就业再就业及社会保障工作。按照“个人自主择业、市场竞争就业、政府促进就业”的原则,大力开发社会性就业岗位。加大再就业投入,抓好各项就业优惠政策的落实,搞好下岗失业创业示范园区建设。健全再就业援助制度,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加强就业技能培训、职业介绍和就业指导,鼓励下岗失业人员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

[SITESERVER_PAGE]

巩固“两个确保”,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使更多的人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认真做好优扶及双拥工作,落实城乡低保政策,搞好农村特困户救济、五保供养等扶贫济困工作,使贫困人口能够得到及时救助。

(二)加强和谐社区建设。巩固社区建设百日会战成果,重点加强软件建设,完善配套措施,创新服务形式,提高服务质量,增强社区凝聚力,使社区真正担负起社会管理、社会服务、社会保障等功能。完善社区服务网络,支持社区文化、卫生、商业、物业等社会服务业发展。大力推进社区公益事业,开展志愿服务、社区文体活动,努力建设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生活便利、人际和谐的新型社区。

(三)努力提升卫生工作水平。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提高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加强区医院、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所建设,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改善基层群众就医条件;进一步扩大完善城乡医保体系,实现病有所医。

(四)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和平安建设工作。继续坚持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不断完善领导接待日、领导包案和信访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健全重大信访问题、突发群体事件的预警机制、涉及群众利益决策事项事前信访评估机制和全社会联动调解机制,认真研究解决关系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力争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SITESERVER_PAGE]

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完善区、乡、村三级巡防队伍,充分发挥城区电视监控网络的作用,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坚决遏制和减少重大刑事案件的发生,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五)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认真贯彻《安全生产法》和有关安全生产的各项规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继续把煤矿安全生产作为安全工作的重点,落实严防死守责任制、领导、部门包矿责任制和事故责任追究制。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查处隐患,强力整改。继续加强对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公共娱乐场所、网吧、特种设备、食品卫生等方面的重点整治,切实做好易燃易爆物品的生产、销售、储运等各个环节的管理,突出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检查,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七、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繁荣各项社会事业

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教育,提高全民综合素质。大力开展文明单位、文明行业、文明社区、文明家庭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促进辖区文明程度整体提高。加强农村、社区和企业等基层文化建设,加快推进有线电视村村通,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努力构建和谐文化,培养文明风尚。

[SITESERVER_PAGE]

积极实施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战略,做好人口、资源、环境工作;进一步健全计生利益导向机制,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完善各项计生措施,继续搞好硬件建设和专业队伍建设,全面开展和谐大家庭创建活动,努力争创全省优质服务先进区;继续实施“蓝天工程”,巩固污染防治成果,加强新上项目的环保监管,严控污染源头,进一步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不断改善环境质量。

大力推进科技进步与创新,搞好科普宣传和科技下乡活动,认真研究国家和省市科技发展规划和投资导向,抢抓政策机遇,扩大我区科技项目的立项数量和研究领域;巩固“两基”成果,提高“普九”水平,推进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合理调整中小学布局,加快城区学校建设步伐,促进教育协调全面发展。

加大公路建设力度,千方百计筹措资金,提高村村通标准。推进养护体制改革,加大养护资金投入,进一步提高公路使用年限。

做好全国第二次经济普查工作,圆满完成普查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认真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继续抓好人防、档案、移民、物价、史志、机关服务、外事侨务、残联、供销社、民兵预备役等工作。

八、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SITESERVER_PAGE]

一要振奋精神、奋发有为,要干事。今年工作任务更加艰巨,我们必须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保持想干事、要干事的强烈愿望。要切实增强应对挑战、加快发展的忧患意识,既要充分认识加快发展、科学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又要深刻认识区域经济日趋激烈的竞争态势,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观念,不断增强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转变职能,依法行政,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加强与人民政协的协商,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广泛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要依法规范行政行为,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有效地预防腐败的发生,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

二要强化能力、提高素质,会干事。政府系统各级干部必须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素质能力上,更多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亲自掌握第一手材料,全面了解实际情况,及时总结群众在实践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提高科学决策的水平。要善于在统筹协调中抓住工作重点,做到分清主次,把握关键,重点工作重点推进,集中解决影响全局的重要问题。要善于在发挥优势中强化薄弱环节,既要抓住优势不放松,又要注重加强薄弱环节,使优势更优、弱势变强,形成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均衡发展的新局面。

三要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干成事。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工作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围绕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要体现抓得“早”,工作早安排、早计划、早落实,掌握工作主动;要确保抓得“紧”,一环扣一环,雷厉风行,有序推进;要注重抓得“细”,目标要细化,责任要具体,分工要明确,措施要得力;要做到抓得“严”,工作作风要严谨,工作制度要严格,工作纪律要严肃,责任追究要严厉,特别是要紧紧抓住不落实的事,严肃追究不落实的人,真正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都要根据承担的全区性工作和今年要致力干成的大事要事,进一步量化目标,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坚持以实为本、务实重干,做到定下来的事情就抓紧实施,不推不拖;部署了的工作就真督实查,一抓到底,确保圆满完成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SITESERVER_PAGE]

各位代表,新的一年,我们面临的任务艰巨而繁重,肩负的责任重大而光荣。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要求,谱写全区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