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湛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体| 无障碍阅读|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区人大调研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17-08-10 字号:【    】

8月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在区人大会议室组织召开环境保护工作调研座谈会。


区人大副主任程耀平、刘宏,区人大党组成员刘选启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区环保、农林水利、环卫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调研组在认真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听取各项意见的基础上,就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创新环境保护宣传方式,让生态文明深入人心。要伸长宣传触角,扩大宣传范围,让环境保护理念、科普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让每一位公民充分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做到身体力行保护环境,科学低碳环保生活,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环保、监督环保的良好氛围。


二是建全长效管理机制,构建生态文明体系。要转变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对环保工作要进行长期规划,形成常态化管理,把环境治理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用法治力量守护生态红线。


三是加大协调工作力度,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加大协调力度,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积极参与,克难攻坚,全面完成环境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区政府副区长郑路出席会议,有关市、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