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湛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体| 无障碍阅读|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副区长杨金琰组织召开全区冬春火灾防控暨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宣贯会

发布时间:2017-11-24 字号:【    】


11月23日,副区长杨金琰组织召开全区冬春火灾防控、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宣传贯彻以及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当前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冬春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着眼长远,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将火灾防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提升本辖区、本行业的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预防火灾事故发生;二要突出重点,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狠抓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各乡(办)、各行业部门要通力配合公安机关、消防部门做好火灾防控,重点围绕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出租房屋(沿街门店、“三合一”场所、群租房)、老旧住宅、不放心场所区域以及圣诞节、元旦、春节、元宵节和全国两会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要全面加强火灾防控基础建设,健全完善消防安全组织,落实社会单位主体责任,同时强化社会面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安全稳定的火灾防控体系。三要抓住关键,确保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加强火灾事故责任追究,确保我区消防形势持续稳定。


    各乡(办)、防委会、安委会成员单位、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