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公开>综合政务>政府公告
文号 索引号 关键词
主题分类 政府公告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湛河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中共湛河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0-01-25 浏览次数:

曹镇乡党委、各街道党工委,区直各单位党组(党支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及辖区居民:

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控工作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为充分发挥全社会联防联控的作用,共筑抗击疫情新长城,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和蔓延,维护全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求全区所有党员干部职工要率先垂范,组织动员辖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范措施,必须做到:

一是加强舆论引导。各区属媒体、各党政部门、各企业事业单位要积极加强舆论引导,宣传科学防护知识通过各种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公布官方权威信息,严厉打击传播谣言、编造谣言的违法行为。

暂停大型活动。辖区暂停举办大型公众聚集活动,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引发疫情扩散。

三是取消走亲访友不要外出走亲访友取消多家庭、多朋友之间的聚餐,不与外人接触,尽量减少与人群聚集接触的机会。

四是做好自我防护。减少外出做好自我防护。外出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

面对疫情,党和政府始终是我们的坚强后盾,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不信谣、不传谣,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共同打赢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硬仗。

 

中共湛河区委宣传部

2020年1月25日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