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互动>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3361
信件名称: 关于曹镇乡大黄庄村老百姓房屋被认定为“违建”面临强拆的若干问题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19-08-02
信件内容: 2018年底,我村村干部接乡政府通知,告知村民将对我村被认定为“违建”的26~41家房屋进行强拆,速搬迁。从始至终,尚未谈及补偿以及拆后住房安置等问题。2019年上半年在周边多家住房被强拆的情况下,我村也多次被恐吓断电,速搬迁,我村村民心急如焚,一旦 强拆,一家人随时都有风餐露宿的可能。本人原房屋归兄弟二人所有,由于二人各组建家庭,人员也增多,小小的房屋显得异常拥挤,甚至本人父母两位老人经常搬到别人空房子里入住,并且原房屋属于高危住房,下雨漏雨,并且随时都有坍塌危及生命安全的可能。2012年向村委会请求建房,当时的行为也并没有违反法律相关规定。我们也不想在如今和谐安定的社会里仍然流浪街头,无家可归,请求停止强拆或者给予我们合理的赔偿。 请求停止行政违法的侵权行为。停止政府的职能部门行政“乱作为”,尽快解决违法强拆问题。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湛河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11-21
回复内容:    2019年年初,曹镇乡政府对苗张路沿线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经过摸底排查认定,苗张路沿线(包括大黄庄路段)共计认定152处违法建筑。由于是“双违”建筑拆迁,根据有关文件精神,不存在补偿问题。在拆迁工作过程中,造成少数村民暂时无地方居住,经乡、村两级积极协调,现已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