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互动>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7499
信件名称: 对湛河上捕幼鱼行为的谴责,及对相关管理的建议
信件分类: 建议 提交时间: 2020-05-23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是在外地上学的一名大二学生,因为疫情一直在家,近期晚上在湛河上散步,发现了以下问题: 1.有人用粘网捕捉大量的小鱼,这些小鱼一但碰上粘网,逃脱或生存几率几乎为0,即使放生也不能存活,更何况我发现人们根本没有这种意识; 2.人们钓鱼时,及时钓到小鱼或者母鱼,也不放生。我曾目睹有人钓到一条肚子十分大的母鱼,劝说放生,但其坚持拉上岸,带回家; 3.许多小孩捞鱼后将其带回家,但是这些鱼根本不能存活; 诚然,我并不反对钓鱼或者捞鱼这种娱乐活动,可是人们的共生与生态保护意识太过薄弱,将无数条幼小的鱼苗逼上死路。 目前,人们的这种行为不仅仅违背了国家近年来呼吁的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政策,更是违背了自然科学规律,是对湛河生态系统的破坏,对其他生命的抹杀。我希望湛河区可以出台相关规定,对湛河实行休渔期并且对捕捉过小鱼苗的行为进行严惩。 希望领导们可以看到并且慎重考虑。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湛河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7-15
回复内容:    经调查,湛河属于市区主要河流,南北两岸隶属新华区、卫东区及湛河区管辖。若出台相关禁渔规定,需市级层面进行统一调研论证。针对所反映的问题,我区将在辖区范围内加大对生态保护的引导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