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互动>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7851
信件名称: 一年级新生入学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0-06-11
信件内容: 尊敬的湛河区领导,感谢您百忙之中看此信件,我呢,家中孩子今年9月份要入学由于我们都是在城市中务工,孩子入学难成拉个问题户口还是农业户口,走投无路之下,才想起此办法咨询贵领导,看有没有适合我们的途径,能让孩子在9月顺利入学。现居住地在公园南门附近,孩子母亲身体也不是很好,想着能就近上学(南环路小学),上下学接起来方便点。感谢领导的阅览。希望能从您这里得到我们所期望的回复!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湛河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7-15
回复内容:    经落实,区教体局按照“就近、免试、划片”原则,开展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但是就近入学并不意味着直线 距离最近入学(市城区人口分布和学校布局具有不均匀性、街区形状具有不规则性)。进城务工人员适龄子女到指定的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适龄子女的学校(2019年指定的学校有高阳路小学、高楼小学、铁炉小学、轻工路小学、李堂小学、姚孟小学)就读,报名时须携带全家原籍户口本、父母身份证、父母一方在工商部门注册办理的工商经营许可证或与用工单位签订的长期规范的务工合同、房产证明或规范的租房合同、预防接种证明等材料。招生工作一般安排在8月份进行,届时,请注意附近学校发布的招生通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