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典型案例

拾金不昧好少年 王女士为你点赞

作者:湛河区信用办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日期:2021-04-09

“我想表扬一下小小的拾金不昧者——焦东路小学四年级11班的刘浩然同学……”3月31日,市民王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3909990讲述了她的故事。

  原来,3月26日下午,王女士去解放中路与工字路交叉口附近的花店买花,返回家中后发现手机不见了。“去买花时是16时许,我没有拿提包,就将手机拿在手中。我记得很清楚,在花店挑选花时手机还在,可是走到家时,装在裤兜里的手机不见了。”王女士回忆说,她赶忙回到花店寻找手机,但没有找到。后来,她用花店老板的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号码,也无人接听。

  想着手机可能无法找回,无奈之下,王女士到营业厅补办了电话卡,并找了家中的旧手机来使用。

  “后来,我一忙就忘了这件事,直到周日下午翻看微信朋友圈时,才看到花店老板的留言:丢失手机的那个顾客,你的手机找到了……”王女士说。

  根据花店老板提供的电话号码,王女士很快联系上了捡拾手机者——刘浩然。据刘浩然介绍,当天放学后,他和爷爷走到焦东路与解放中路交叉口东南角一台阶处,看到了王女士的手机。因为手机设有密码,一时无法查找电话号码,也无法找到失主。

  “失主丢失手机后肯定特别着急,里面存有很多信息,我和爷爷都想赶快找到失主。后来,我看到手机屏上有个来电显示,就用爷爷的手机按照上面显示的号码拨了回去。”刘浩然说,当手机归还了失主,他的心终于落地了。

  手机失而复得后,王女士想对刘浩然表示感谢,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大 中 小】【 收藏】【 打印】【 关闭】

 


搜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