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典型案例

一名餐饮业服务员 数年来多次拾金不昧 平凡岗位 坚守诚信

作者:湛河区信用办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01

“太感谢你们了!手机丢了是小事,丢了里面的资料和联系人就麻烦了。”7月7日上午,一名中年顾客急匆匆来到城区长江路上的红阳宾馆前台,拿到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机,连连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原来,这名顾客前一天晚上在该宾馆就餐,觥筹交错间有了醉意,放在裤兜里的手机不知道什么时间滑到了桌子下面,回到家中也没有发现。负责该包间的服务员王丽娟在晚上打扫房间卫生时,发现了客人遗落的手机,第一时间上交到前台,经过多方联系,终于在第二天上午联系到了失主。

“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上交顾客遗落物品了。”据王丽娟的同事介绍,由于餐厅客流量大,每个月都有顾客遗落物品的现象发生。王丽娟自2018年来到宾馆后,多次面对遗失财物,不为所动,仅疫情后宾馆恢复营业以来,王丽娟就发现顾客遗落物品6次,每次都会主动将物品上交前台,并托付同事帮忙寻找失主,赢得了同事和顾客的一致赞誉。

昨日,面对记者采访,王丽娟说:“别看顾客丢失的都是些钥匙、手机、钱包等物品,金额都不是太大,但是换位思考下,谁丢了东西都会着急。从小长辈们就教我,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拿,换作我们宾馆的任何一个人,也都会这么做的。何况当失主拿回失而复得的物品向我道谢时,我感到无比自豪。”

 


搜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