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典型案例

平顶山一人欠钱不还 一说逮捕“老赖”怂了

作者:湛河区信用办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日期:2018-03-13

  3月9日上午,一名刚刚由拘留转为逮捕的“老赖”的家人,拿着10万元现金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找到执行干警闪一鸣要求履行案件款。在闪一鸣的联系下,“老赖”的家人将案件款交给申请人,取得了申请人的谅解。

  2017年8月,经鲁山县人民法院组织调解,最终确定王某向赵某支付11万余元,双方纠纷就此了结。然而,王某压根儿就没有履行调解书的打算,签订调解协议不过是缓兵之计,面对三番五次上门讨要案款的赵某,王某冷言冷语,丝毫没有歉意。今年1月,赵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很快进入强制执行程序,闪一鸣经多方调查,虽未发现王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但得知他一直在鲁山县城内,遂安排执行联络员密切关注其行踪。

  该院在“春节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中,将王某抓获,并对其行政拘留。拘留期满的王某仍放言:“要钱没有,有本事就把我关到死好了!”

  恰巧此时,申请人赵某就王某涉嫌拒执罪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立案后,闪一鸣于3月6日前往拘留所向王某宣布逮捕决定,此时的王某竟破天荒地主动要求同家人联系准备案款,并一再请求法院能够再给他一次机会。

  看到王某态度诚恳,执行干警表示如果其能够主动履行,法院可以结合申请人赵某的态度暂停刑事程序。3月9日一大早,王某的家人就带着钱来到法院。

  赵某拿到案件款后提出了撤回自诉的申请,王某遂重获自由。

 


搜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