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信用动态>省内动态

王战营在柘城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时强调 把准形势任务 抢抓发展机遇 高质量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作者:湛河区信用办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日期:2020-11-02

10月29日下午,副省长、市委书记王战营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柘城县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一思想认识,把准形势任务,抢抓发展机遇,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弛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柘城县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该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县直有关部门和部分乡镇负责同志作了发言,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

王战营指出,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按照市委的统一要求,以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指导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不断细化、优化、深化,更好地以规划引领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商丘落地见效。

王战营强调,要立足新发展格局,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客观总结“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效,以辩证思维分析短板弱项,坚持“五个必须”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区域枢纽、开放前沿”“殷商之源、通达商丘”的战略定位,深度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加快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争取更多重点项目纳入国家、省里大盘子。要坚持做大做强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 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动摇,深入践行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十个一”工作体系,积极实施科技创新十大工程,运用好13个产业链链长制,进一步实施全产业链发展战略,在新发展格局中形成新的县域经济发展优势。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层基础。加强党对农村基层工作的全面领导,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持续推进强基固本工程,落实完善“四议两公开”“一征三议两公开”等制度,持续推动“党建+一中心四平台”建设,持续推动“马上办抓落实”9+1工作机制向基层延伸,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搜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