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 龄 补 贴 办 理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27 浏览次数:

  高 龄 补 贴 办 理

   

  一、申报条件

  政策要求80岁及以上且户口在本辖区的老人均可申报,如老人年龄没到80岁,也可提前申报,提前申报的老人在年龄达到80岁的当月开始享受补贴。

  二、如何申报

  申报需要提交高龄老人及监护人的户口本、身份证原件,联系电话、老人名字的社保卡原件等。

  具体操作:

  1、进入“高龄补贴申报”,把老人的身份证放在指定的框中,点击拍照,当提示“身份证识别信息成功”,并且输入框中自动填写了身份证号的时候,点击“下一步”;

  2、进入“高龄补贴申报—基本信息”页面,按照字段的提示填写老人的详细信息(其中带*号的为必填项),并且上传老人的照片、身份证原件照片、户口本原件照片、监护人身份证原件照片后点击最下方的“下一步”;

  3、进入“高龄补贴申报—银行信息”页面,根据要求填写社保卡信息的户名、卡号、所属银行,注意:社保卡必须是用老人本人身份办理的,基本信息页全部填写完毕,点击“下一步”;

  4、进入“高龄补贴申报—家属信息”页面,点击“添加”来添加家属信息,家属信息为栏内至少填写一个家属,添加后,确保“基本信息”、“银行信息”、“家属信息”都正确无误,点击下方“提交”,申报就完成了

  5、审核审批,所有信息输入或者扫描完成后,进入“审批进度”页面,经过“村(社区)、街道、区”审核审批,通过的话最上方最右边会显示“已通过”,即审核审批完成。

  三、人脸识别认证

  1、APP首页点击进入“开始认证”;

  2、扫描老人身份证,当识别出来身份信息后,点击“开始认证”;

  3、请保证手机媒体声音处于打开状态,将老人的正脸部调整到圆圈中,根据语音提示操作,认证成功。

  四、高龄津贴APP下载

  高龄津贴发放管理系统二维码,可以通过河南老龄网进行下载,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