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关键词
主题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湛河区举办“盛世梨园我来唱”首届戏迷擂台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5 浏览次数:

为弘扬优秀戏曲文化,传承经典国粹,同时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湛河区于9月25日在湛河区北渡街道谢庄村文化广场举行“盛世梨园我来唱”首届戏迷擂台赛。

本次活动由平顶山市湛河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湛河区人民文化馆承办,湛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北渡街道办事处文化中心协办。

本次参赛选手16名,参赛戏曲包含豫剧、曲剧、京剧等多种曲种。为提升专业水准,体现公平公正原则,比赛特别邀请了平顶山市戏剧研究中心副主任、曲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姚军良;平顶山市戏剧研究中心国家二级演员仝玉洁;平顶山市戏剧研究中心国家二级演员田永召三位专业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点评分。

微信图片_20220926152331.jpg选手们唱腔优美、服饰精致、动作优雅,如此高水平的表演让我很激动,希望这个接地气的活动能持续办下去”。姚军良评委说。

金新超精彩演绎的曲剧《苏武牧羊》选段将活动推向高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为广大戏迷们搭建了一个切磋交流的平台、挖掘了民间戏曲艺术人才,同时也进一步繁荣了民间戏曲文化,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梨园盛宴。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