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临时党支部筑起防疫一线战斗堡垒

来源: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25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张旭长) 2月21日上午,在北渡街道碧桂园社区名苑小区出入口卡点,鲜艳的党旗迎风飘扬,3名胸佩党徽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忙碌有序:一个忙着喷雾消毒,一个严查登记进出人员,一个向进入居民发放疫情防护宣传页。


疫情防控开始以来,区指定区总工会与北渡街道的党员干部下沉到名苑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主要负责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动员小区内的党员群众主动作为,防控疫情。小区居民在党组织的带领下,有序开展疫情防控。这是区成立的众多临时党支部的一个代表。


1月下旬,区针对排查中发现的157个管理力量相对薄弱“三无”小区,动员47个区直单位党员干部1000余名,各街道党员干部160余名,下沉到居民小区,发动各居民区党员共同参与,成立临时党支部157个。临时党支部作为防疫最前沿的战斗堡垒,统管非常时期居民区的日常疫情防控、人员发动、应急处理等工作,为居民树起了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斗志和信念。


马庄街道蓝爵小区过去由于长期处于“三无”状态,卫生条件差、居住人员杂,疫情防控难度较大,区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的党员干部入驻之后,组建起了10余名党员的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和居民信息摸排,并带头对小区卫生死角进行消杀,坚守门口卡点,严格人员进出管理,受到居民称赞。截至目前,区已有2000余名党员主动加入临时党支部,甘当防疫阵地的一面旗帜,以忠诚担当为居民筑起安全屏障。


疫情面前,区党员干部以勇于冲锋在前的精神凝聚了人心。截至目前,已有500余名居民主动捐赠防疫物品,3000余名居民自觉加入志愿者组织,开展小区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