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平顶山市湛河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09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5月9日下午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平顶山市湛河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韩长峰主持召开与湛河区区委书记见面会,传达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听取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情况综合报告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视任务。会上,韩长峰就做好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湛河区区委书记柳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韩长峰指出,巡视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发现问题的有效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情况综合报告时,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责使命,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监督。湛河区委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作用,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促进作用,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监督。


  韩长峰强调,省委巡视组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视的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将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摆在重要位置,聚焦湛河区委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聚焦党委领导班子,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监督,重点突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政治监督,突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政治监督,突出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彻落实情况的政治监督,突出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情况的政治监督,突出对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贯彻落实情况的政治监督。


  韩长峰指出,此次省委对湛河区委开展巡视政治性强、社会关注度高,湛河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要扛稳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省委巡视组反映问题。要密切协作配合,加强与巡视组的沟通联络,配合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调研、延伸了解等工作。要严守纪律规矩,在配合巡视工作过程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厉行勤俭节约。巡视期间,巡视组和被巡视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合力抓好巡视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柳波表示,省委第九巡视组到湛河区巡视,是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政治体检”和“整体把脉”,湛河区委一定严明政治纪律,全力服从配合省委巡视。凡是巡视组发现的问题,一定告知即改,认真整改。凡是巡视组提出的建议,一定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凡是巡视组交办的事项,一定保证质量,按时办好。抓好巡视契机,破解体制机制障碍,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影响大局稳定的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谱写湛河发展新篇章。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九巡视组在平顶山市湛河区的工作时间为2020年5月9日至7月10日,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7月7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值班电话:0375-2580010(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邮政信箱:平顶山市A031号专用邮政信箱;接收短信手机:18595517831;电子信箱:18595517831@163.com;在区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信访局和各乡镇(街道)办公地设置省委巡视组联系信箱;在平顶山市湛河区信访局接待大厅设置信访接待窗口。


  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关于区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县处级干部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举报和反映,重点是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问题。对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