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在河滨广场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16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上午,湛河区处非办、有关区直部门、公检法、金融机构等30余家单位在河滨广场联合举办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湛河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高度重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力度,扩大覆盖面,增强渗透力,提高接受度。


  今年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3月份,区克服疫情影响,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防范利用新冠肺炎疫情从事非法集资”专项宣传月活动,利用广播电台、防疫微信群、宣传栏等途径广泛开展“非接触”式宣传工作,防止群众陷入互联网非法集资陷阱,持续为人民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区在6月初启动了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在“6.15”集中宣传日活动现场,参展单位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展板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揭露非法集资新的表现形式、常用方法手段,让社会公众真正了解非法集资活动的本质特征、存在风险和社会危害,引导群众培养正确的理财观念,自觉远离非法集资,主动举报非法集资行为。


  活动现场共设置咨询台30处、展板50块,悬挂横幅40幅,向周边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口袋书、宣传手册、举报奖励单页、区块链常识单页合计2200余份,宣传手提袋(扑克牌、纸杯)2000余件,接受咨询群众300余人次。市处非办主任吕文卿、副主任韩振兴莅临湛河区宣传现场进行工作指导。


  在集中宣传月期间,区处非办将组织行业主(监)管部门、乡(街道)实行网格联动,广泛采用广播、手机报、抖音平台、发放宣传品等方式,聚焦网络借贷、私募基金、养老服务、虚拟货币、区块链、电子商务等行业领域,积极宣传非法集资危害及风险。针对重点人群,着力加大老年人、青年学生等群体的宣传力度,根据不同受众的认知特点和接受习惯,差异化开展宣传。同时,着眼重点区域,对社区(村)、商务写字楼等非法集资易发地,车站广场、市场商区、电梯间等人流量较大场所,加大宣传力度,不留宣传死角。通过多方位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基层群众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能力,从源头上切断非法集资活动,维护全区经济社会稳定。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