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打通项目建设快车道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23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记者张亚丹)6月15日,在市区凌云路与和顺路交叉口附近的中骏世界城商业综合体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基础工程施工。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为周边居民打造一座集零售、餐饮、娱乐、社交、办公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活体验中心。


    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直接、有效的手段。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作引擎。今年以来,区牢牢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持续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攻坚行动,积极推进“湛河新区”发展战略,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全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抓手和第一载体,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生态建设、民生福祉等,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为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今年,区共有重点项目49个,总投资3865797万元,截至5月底已经完成投资74540万元,年度完成投资262716万元,累计完成投资1590853万元。


    “今年以来,我们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上下同心聚合力,打通项目建设快车道,以项目建设新突破应对经济发展的新挑战。”区委书记柳波说。


    自复工复产以来,区以奔跑者的姿态,抓紧抓实项目建设,区委书记、区长以上率下,带头督促落实,坚持推行“首席服务员”制度,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首席服务员、一套班子、一抓到底”,集中力量、集聚资源、挂牌督战,精准稳妥快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以好项目支撑动能转换,以大项目赋能创新发展。区进一步优化服务发展环境,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更高质量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持续加大银基誉府、恒大珺睿府、领创大地城等重大项目推进力度,积极发挥项目建设示范带动作用。同时,突出重点区域,围绕湛河新区,加快新华路南延、长江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东环路南延、轻工路建设,不断完善道路、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做好老企业升级改造和新项目入驻,突出发展医药、装备制造、高压配套等产业,提高产业集聚水平,以九龙广场商业综合体等在建现代服务业项目为带动,大力发展商贸、物流等产业项目。


    完善基础设施、推进民生项目,提升经济发展承载能力。区对轻工路南延、新华路南延、和顺路东延等已开工项目,营造良好施工环境,力争尽快完工通车;对城乡路(神马大道至黄河路段)等计划开工项目,加快推进规划、土地等手续办理,扎实做好拆迁、补偿等工作,确保尽快开工建设,着力完善城市交通路网。加快推进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建设项目、市第三人民医院综合病房楼项目、市第十三中学和市第十一中学新建综合教学楼校舍安全改造工程项目等民生项目,为民生改善打下坚实基础。


    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做好后续项目储备。今年,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不断细化完善主导产业“四张图谱”,深入开展“四个拜访”,促进产业转型;坚持招大商、大招商理念,实行代理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模式,围绕辖区重点发展区域,着力筛选、包装、引进一批支撑带动作用明显的金融、商业、物流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和工业项目,力争在招大引强上实现新突破,为项目建设注入活水和动力。截至目前,区积极通过电话、微信等网络招商模式开展招商,进行项目对接洽谈,目前共对接洽谈项目9个,总投资50.158亿元,达成合作意向19个。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