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基层导向提振党员干部干事精气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20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有这么多领导来一线助力,我们基层工作开展起来更有底气和信心了。”11月17日上午,曹镇乡党委书记楚辉锋看着《湛河区县级领导干部分包联系重点工作一览表》对班子成员说。


    《湛河区县级领导干部分包联系重点工作一览表》由区委办公室汇总整理,包含7个方面408项具体工作。根据任务分解,涉及曹镇乡的重点项目、信访案件、人居环境整治、村“两委”换届等方面的重点难点任务将由12名县级干部分包,全程参与问题化解,确保限期整改完毕。


    去年以来,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为基层减负的有关部署,牢固树立基层导向,采取干部资源、激励措施和部门服务“三下沉”工作机制,在解决基层单位疑难问题的同时,提振了党员干部干事精气神。


    人力下沉。针对基层干部队伍人员紧缺问题,区于今年8月启动人员招聘工作,将200个招聘名额中的120个分配到基层各乡(街道)。今年5月,在城市社区治理“五个一”工作机制推进过程中,区从区直单位选派13名优秀年轻干部担任社区第一书记,实现四大机关“瘦身”、基层一线“强身”。


    激励下沉。区树立“重一线、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让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有干劲、有奔头。去年以来,区以畅通基层干部使用渠道、提高工作待遇为抓手,重点开展了基层公务员职级套转和晋升工作,提拔重用的13名党政正职全部从乡(街道)干部队伍中产生。同时,我区常态化开展“五谈五促”活动,对工作、生活存在困难的基层干部,及时进行开导帮扶,让基层干部在细微之处感受到组织的关心,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服务下沉。区指派区司法局、住建局等15个单位与各乡(街道)对接,建立共驻共建关系,履行问题一线排查、工作一线协调和服务一线落实职责。在此基础上,区委编办具体负责,制定“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方案,厘清乡(街道)和区直部门的主体责任、配合责任,让乡(街道)跳出“属地责任兜底一切”的怪圈。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