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开展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有关会议精神。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12月6日,湛河区四大班子领导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来到沙河桥岸边开展了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湛河区开展冬季义务植树活动1.png


  植树现场,“植树造林,绿化祖国”“全面动员,打造森林湛河”等宣传标语格外醒目,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大家纷纷挥起铁锹,熟练地扶苗、培土、扶正、踩实、浇水……本次植树面积达到50余亩,过去这里是废弃坑塘、荒地,荒坡。按照区委见缝插绿的部署,当天植树大叶女贞1000多棵。根据要求树种横成行、竖成排,迎风而立,在沙河岸边扎根生长。


湛河区开展冬季义务植树活动2.png


  2020年,湛河区以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湛河为抓手,大力实施生态廊道、乡村绿化等工程,推进全域绿化,增绿量、造绿廊、筑绿带。本次义务植树的地点,也是湛河区沙河水源涵养林的一部分,选择在这里植树造林对于提升周边环境质量,涵养水源,保障沙河流域水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