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2-10 浏览次数:


    回首2020,湛河新区在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坚持高规格组建领导团队,高标准启动各项规划,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稳步推进棚改安置区建设,积极开展土地收储,加快各招商项目落地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效。


    一、高规格组建领导团队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湛河新区综合开发建设工作。湛河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于2020年6月16日成立湛河新区指挥部,实行工作例会制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新区建设。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1.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雷明到湛河新区调研指导工作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2.jpg


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锡恩一行到湛河新区调研指导工作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3.jpg


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建民一行到湛河新区调研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4.jpg


副市长赵军一行到湛河新区重点项目现场调研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5.jpg


副市长赵军、市政府副秘书长娄晓庆一行到湛河新区调研指导工作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6.jpg


市财政局局长贺大伟、副局长张志明一行到湛河新区调研指导工作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7.jpg


平顶山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国一行到湛河新区调研规划建设工作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8.jpg


湛河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湛河新区综合开发建设工作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9.jpg


湛河新区综合开发建设工作指挥部成立


    2020年6月17日,与平发集团签订合作协议,组建成立平顶山湛发城市建设有限公司,采取片区综合开发模式建设湛河新区。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10.png


湛河区政府与平发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二、高标准启动各项规划


    《平顶山市高铁生态新城国土空间规划》正在由上海同济规划设计院加快编制,规划核心内容将纳入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11.jpg


就《高铁生态新城国土空间规划》与上海同济院技术对接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12.jpg


就《高铁生态新城国土空间规划》设计与中规院、复旦规划院等单位对接


   新区电力专项规划已初步完成;高压走廊改移规划方案、排雨排水规划方案、污水规划方案、生态水系概念规划新华路热力主管网工程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路网规划核心区5平方公里已初步完成。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13.jpg


北京林业大学设计团队就《湛河新区生态水系景观概念性规划》,河南城乡规划设计院团队就《湛河新区排水、排雨专项规划》、《湛河新区污水、再生水专项规划》做方案汇报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14.jpg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冯明强、副区长魏新跃就道路规划方案现场踏勘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15.jpg


湛河新区热力主管网规划方案通过业务会审查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16.jpg


湛河新区排雨排污、生态水系规划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三、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不断加强对外交通连接,完善道路网络体系,先行谋划实施“三纵(嵩山路、恒山路、河山南路)四横(长江路东段、淮河路、规划七路、运河路)一管网(污水主管网)”建设。其中,规划七路、长江路东段、嵩山路修建已启动;恒山路、河山南路、运河路、淮河路正在加快推进;新华路南延工程剩余向南至河山段1000米正在收尾;长江路西段(至恒山路段)已通车,剩余向西部分正在加快施工建设。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17.jpg


长江路西段已通车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18.jpg


长江路东段地表清理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19.jpg


新华路南延工程北段已通车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20.jpg


新华路南延南段沥青施工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21.jpg


规划七路开工建设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22.jpg


嵩山路南段启动建设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23.jpg


嵩山路施工中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24.jpg


恒山路清表


    拟规划建设污水、热力主管线工程,启动南二环路污水主管网建设,目前工程规划方案已基本完成;高压走廊改造工程方案已敲定,拟全部在规划中的南二环位置采用隧道敷设方式进行改移;规划利用区域现有地貌实施生态修复水系连通工程,目前已形成设计方案。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25.jpg


与北京林业大学团队就水系规划进行对接


    四、稳步推进棚改安置区建设


    为切实改善区域内群众的生活条件,解决部分失地群众的居住生活问题,加快区域发展,对核心区域12平方公里范围启动湛河新区棚户区改造计划。截至目前,棚改项目已完成投资16.3亿元;三个安置区正在有序推进施工建设,部分楼体已封顶。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26.jpg


湛河新区棚户区改造辉岗安置区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登记证办理完成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27.jpg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29.jpg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30.jpg


棚改安置区加快建设中


    五、积极开展土地收储


  加快区域内土地组卷上报、争取规划用地指标,使湛河新区项目建设具备充足的土地保障。完成棚改、湛河春天(团购房)、北渡地块、荆山地块等项目及道路的土地报批工作,湛河新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辉岗安置区土地已出让。湛河春天(团购房)一期项目已摘地。


    六、加快各招商项目落地


    市妇幼保健院新址已重新选定,项目占地约200亩,总投资8.9亿元,目前正在加快立项、控规编制工作。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31.png


市长张雷明调研四院项目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32.jpg


市四院项目选址选址对接


    湛河新区中骏CAZ项目规划建设集商务办公、大型集中商业、主题街区、精品酒店式公寓、国际学校、高品质住宅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于8月23日在上海成功签约,目前,项目设计、规划编制及土地拆迁正在同步加快进行。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33.jpg


湛河区政府与中骏集团成功签约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34.jpg


  平顶山湛河区生态创新产业园项目已于12月17日与锐旗科技集团签约,项目总面积220亩,计划总投资20亿元,目前正在推动项目落地前期工作。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35.jpg


湛河区政府与锐旗科技集团成功签约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36.png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37.jpg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宝印就投资建设湛河新区希尔顿欢朋酒店项目进行实地调研


    建业城项目已完成挂牌出让,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有序进行,目前“四证”已完成,部分楼体已封顶;碧桂园城市之光项目土地已出让,项目控规已批复,施工图设计已完成,正在加快建设。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38.jpg


2020,湛河新区奋力前行!39.jpg


碧桂园-城市之光项目建设中


  积极与中铁建、绿地集团、奇柯集团、红星美凯龙、月星集团、北京鹰城商会、武汉百步亭集团、建立对接并做好跟踪服务;完成了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项目可研,并对外进行包装发布;吸引了荣盛发展、紫君实业、中创展集团、新城控股等企业就学校、颐养地产、综合开发等项目进行考察洽谈。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展望2021,湛河新区将坚持规划引领,全面实现“三纵四横一管网”项目开工建设,加快新区项目早日落地动工,奋力实现三年成规模、五年出形象奋斗目标。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