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全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6 浏览次数:


    315日上午,湛河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柳波作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褚正宾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宝印宣读全区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湛河区全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1.jpg


    柳波在讲话中要求,吃透实施方案的精神非常关键,全区各单位首先要抓紧时间学深学透、弄懂弄通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和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厘清单位责任、个人责任、系统责任,结合好全区中心工作,把学习抓实、把活动抓实、把效果抓实,切实解决好身边存在的各种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湛河区全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2.jpg


    柳波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动员全区上下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湛河区全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3.jpg


    柳波指出,在庆祝我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彰显了重大时点、重大主题、重大任务的鲜明指向,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是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必修课”。当前,我区正处于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迫切需要一支狠抓落实、善作善成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引导党员干部学习革命先辈勇于斗争、敢于担当的精神,学习他们善于斗争、善作善成的智慧和本领,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知其所来、明其所趋,继往开来、坚定前行,用党史中的“大智慧”指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接力奔跑、向好发展。


湛河区全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4.jpg


    柳波要求,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坚持标准、严把过程,入心入脑学,结合实践悟,融入工作干,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真正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


湛河区全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5.jpg


    ——聚焦“学党史”,注重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坚持集体研学和自学相结合,用好“五种学习方式”,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对照学习书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舍得花精力,经常学、反复学、比较学,学深悟透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从而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拥护者、忠实践行者。


湛河区全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6.jpg


    ——聚焦“悟思想”,注重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把学习党史的过程作为增强政治意识的过程,把对党忠诚作为最基本的政治素养、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最重要的政治品格,贯穿到自身修养和工作实践中,树牢“信仰灯塔”,点亮“信念之灯”。在学深学透中增强政治判断力,做到对党忠诚一心一意、一以贯之,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在常悟常进中增强政治领悟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使思维方式和精神世界更好适应事业发展需要。在笃信笃行中增强政治执行力,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湛河区全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7.jpg


    ——聚焦“办实事”,注重以为民情怀践行党的宗旨。在学习党史中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人民情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同甘苦、共忧乐、齐奋进,真正把群众观念、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用心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六个一”“学党史 铭初心 践行动”主题月等实践活动,结合社区“五个一”治理、文明城市创建、营商环境优化、信访积案化解、非法集资处置,问题楼盘化解等工作,及时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坚实、幸福感更真切、安全感更有保障。


湛河区全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8.jpg


    ——聚焦“开新局”,注重推动“十四五”发展见到新气象。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实施五大攻坚战,打造五个湛河”的硬实举措,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建设湛河新区、多措并举稳定经济运行、持之以恒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转化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硬实举措,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完善防范化解机制,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各项事业行稳致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硬实举措,精心做好区、乡换届工作,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不断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湛河区全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9.jpg


    柳波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高标准组织好、高质量完成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奋力开创我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