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网格化管理巩固创建成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4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李冠培)“乱贴小广告的少了,日常环境卫生也保持得很干净。”9月22日上午,湛河区马庄街华西网格长邱利刚在社区楼栋巡查,说起社区近来的变化,他格外高兴。

 

近期,湛河区吹响国卫复审“冲锋号”,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全力以赴,以决战姿态打好国卫复审攻坚战。

 

该区把网格化管理作为巩固创建成果的重要抓手,将10个乡(街道)划分为344个基础责任网格,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管理+志愿参与”的模式,从社区工作人员、行业分包人员及志愿者当中选派网格员,明细分工、统筹协调,共同推进各项工作。

 

为便于协调管理,辖区各网格的网格长由社区管理人员兼任,负责网格内的整体指挥、调度。网格员则由该区各行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组成,全面落实市容整治、卫生保洁、食品安全监管、病媒生物防制等任务,及时发现和处置国卫复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该区创建办按照职责划分,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整改落实。

 

近一个月以来,该区通过建立网格化管理制度,整改问题800余项。

 

“下一步,我们要遵循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的要求,对照标准查找问题并督促落实,全力打赢国卫复审这场硬仗。”湛河区创建办主任刘金鹏说。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