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确保静态管控下安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07 浏览次数:


  5月6日下午6时,湛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斌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广泛动员辖区各级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采取有力措施,高效落实我市实施静态管控、开展多轮核酸检测等工作。


湛河区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确保静态管控下安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1.png


    区政协主席宋本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烨鸿,区政府副区长李永浩、付亚鹏出席会议。各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各责任单位一把手或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湛河区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确保静态管控下安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2.png


  会议强调,一是抓紧落实,保证今天晚上全区静下来。党旗竖起来,党员亮身份,要求各机关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动员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加强辖区管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服务工作。在确保物质供应的前提下,关停沿街门店,对所有养老机构实施封闭管理,保证好低保群体的日常生活,有效管理服务好辖区高校。


湛河区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确保静态管控下安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3.png


    二是采取措施,保证防疫工作有序开展。由区商务局负责,统一印发工作人员及物资配送等特殊群体的通行证件。各卡点值班人员对于持证工作人员及特殊群体,做好查验工作,给予通行,保证防疫工作不受影响。除特殊车辆、公务车辆,其它车辆一律不予放行。


    三是做好调配,保证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推进。增派人员,加强分工调配,在各村(小区)划片设岗,分好时段,做到核酸检测不出村(社区)。对于行动不便的人员及特殊群体,提供上门采样服务。各单位人员之间搞好协作配合,与村(社区)居民搞好沟通,用行动赢得支持。


湛河区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确保静态管控下安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4.png


    四是做好物资供应。各责任单位制订好物资采购供应实施方案,做好商超与社区的对接,保证各类生活物资储备充分,安全及时供应到各家各户,保障辖区居民不出小区正常生活。


    五是做好应急处置。加强防控力度,各村(小区)只留一个进出口。制订应急预案,充分考虑好大风、阵雨等特殊天气下工作的运转,保证突发疾病等人员及时救治,突发险情有效处置,救护、消防等车辆正常出行,正常进出村(社区)等区域。


湛河区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确保静态管控下安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5.png


六是学习公告,吃透精神。全区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一线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公告,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广大辖区居民吃准政策、吃透精神,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