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工信局全面推进合格碘盐市场整治工作

来源:区工信局 发布时间: 2020-01-02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市盐业局关于开展进一步加强碘盐市场监管切实维护合格碘盐覆盖率的紧急通知》的要求,提高碘盐覆盖率,保障人民群众食盐安全,区工信局高度重视,全面开展合格碘盐市场整治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碘盐市场整治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和目标。 二是通过广播、执法车宣传、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加大合格碘盐知识宣传力度,提高广大消费者碘盐安全意识,引导人民群众购买合格碘盐,确保用盐安全。三是以各类门店、商场超市、食堂饭店、学校为重点环节,以火车站、西苑小区综合市场、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全面开展市场排查,净化盐业流通秩序。四是对违规生产、经营食盐,以无碘盐、工业盐、劣质盐、假盐冲击食盐市场、制售假冒小包装食盐等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积极协调公安机关介入调查,严厉打击制售假盐行为,进一步规范碘盐市场秩序。


    截止目前,已检查各类门店、商场超市、食堂饭店、学校300余家,学校20余家,大型集贸市场2个,查收不合格碘盐40袋。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