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开展春节前猪肉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0-01-09 浏览次数:


    春节将近,猪肉销售进入旺季,为确保春节期间猪肉质量安全,连日来,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组织畜牧执法人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猪肉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重点:一是生猪屠宰场主要查看“两项制度”落实情况(生猪定点屠宰场是否开展非洲猪瘟检测和驻场官方兽医上岗履职情况),是否按照《生猪屠宰检疫规程》的规定开展检疫工作,严厉打击屠宰注水、注药、病死猪等违法行为,确保出场猪肉质量安全。二是市场(超市)猪肉经营商户主要查看“两证两章”(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持有情况严厉打击经营“白条肉”、注水肉、病死肉、私宰肉行为,坚决杜绝“无证无章”肉品上市销售。三是养猪场(户)。主要查看养猪场(户)出栏检疫申报、用药用料、非洲猪瘟防控等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严禁出售病死猪,严厉打击添加瘦肉精、禁用抗生素等违法行为。


    目前,已检查生猪屠宰企业1家,猪肉经营户20个,养猪场(户)12家,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将持续开展生鲜猪肉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我区春节期间猪肉质量安全。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