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空中课堂”让学生“停课不停学”

来源:教体局 发布时间: 2020-02-04 浏览次数:


    改完李康博的作业,不忘批个好,发在班级学习群以示鼓励。2月3日,曹镇乡宋寨中心小学三年级语文老师徐玥玥通过微信平台一对一辅导学生。这是区中小学“停课不停学”活动的一个缩影。


    针对推迟开学期间中小学生无法正常到校集中上课的现实问题,区教体局和中小学校充分利用“教育+互联网”形式,搭建并完善在线教育教学平台,整合各级网络教育教学资源,实现“停课不停学”,确保2月10日全区中小学生在家开始进入有规律的预习、学习。


    顶级学习资料,保障“停课不停学”。区教体局在将电子教材推送到各学校后,组织各学科名优教师针对新教材内容录制微课,同步线上教学,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在学习群中同步观课,及时辅导和批改作业,每日打卡,监督学习效果。同时,该局将及时遴选优质网络课程,为中小学生提供全学段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学科微课资源,供学生在家观看学习。


    方式不拘一格,助力“停课不停学”。网络直播授课、微信授课、数字学校、视频互动……区各学校多种授课模式让教育教学正常进行,做到了教学效果“不打折”!教师们可以创造性地开展在线教学,灵活安排学习内容,指导学生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数字化资源开展自主学习。


    师生线上互动,活跃“停课不停学”。区中小学每个班级、每个学科的老师都建立了相应的微信群,并邀请家长进群,给孩子们安排学习内容、学习进度、作息时间,及时反馈问题。师生间还可以对教学内容开展在线讨论答疑,开展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及时反馈学习效果并进行有效指导。


    个性教学活动,完美“停课不停学”。区教体局制作了《中小学生家庭体能训练方法示范》视频,孩子们在家每天定时参照视频进行练习,颇受欢迎;教体局和各学校开通了名师(心理)咨询热线,孩子们学习过程中如有疑问,随时都可以通过热线电话向“高人”咨询;4所中学均成立了中招备考群,师生、家长形成合力;朗读比赛、小视频比赛、作文竞赛、阅读比赛……都正在加紧筹备。


【附件下载】: |||